|
每年全国各医院都要招聘一定数量的护士,今年又有一些医院在录用护士的条件中明确提出对身高的要求,并且标准各异。 在各个行业招聘的高峰期,护士应聘要求发生了奇怪的现象,那就是“身高限制”。 据了解,现在很多地方很多医院在招聘护士时限制了身高,凡是女生低于160cm的求职者一律遭到拒绝。 对于这件事,你怎么看呢? 医院各方人群的态度: 1、患者与护生不赞成对护士的身高限制 患者产生求医行为后,把自己的生命安全和疾病康复放于首位,他们更重视护士能力素质和服务质量。 有调查表明,影响患者满意度的主要因素是护士的责任心、业务技术、服务态度及患者生活质量,而不是护士的身高。 由此可见,患者对护士身高并无特殊要求。 护生也不赞同对护士身高的限制。 护生倾向于取消护士就业时对身高的限制,凭借自身实力竞争上岗。 2、管理人员倾向于限制护士身高 管理人员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医院的意向,医院为提升对外整体形象,希望护士在为患者提供健康服务的同时能带来视觉上的美感,借助护士的良好外表来提升医院形象。 基于这种观点,很多医院在招聘护士时明确提出了身高要求。 这一要求满足了医院的需求,但同时也将那些具有良好的知识储备和操作技能,但身高不合乎标准的护生拒之门外。 3、护士对这一问题持中立态度 究其原因是他们已经走上工作岗位,而且也符合用人单位对身高的要求,因此对该问题不敏感、不关心。 外界人士的看法: 1、有的医院输液架子比较高,虽然有的时候可以调整,但是在紧急情况下不是耽误事了吗? 2、有些医院这样规定估计是觉得身高矮的人影响医院的仪容仪表吧? 3、这样不会流失优秀护理人员吗?仅仅因为身高问题将人才拒之门外,不合适吧? 4、护理学院招人的时候就应该标明身高要求,这样低于160cm的就不报这个专业了…… 很多人对此要求依然万分不理解,总觉得这样的规定不是明智之举。 你是否遇到过或者正在经历这个问题,请在下方说说你的看法! |